獨個兒出走的十四天 遼國/老撾﹣金邊(上)

老撾開始發展旅遊業只是在這幾年間開始, 航空交通相對地比較落後, 它現在只有三個國際機場, 分別是首都永珍/萬象 (Vientiane)、龍坡邦 (Luang Prabang)、百細 (Pakse)。

想從空路要進出老撾, 只有在鄰近國家如泰國、越南、柬埔寨或中國的昆明轉機, 香港跟廣洲是沒有直航到老撾的。

永珍/萬象:昆明,泰國,越南,柬埔寨都有航線。

龍坡邦:泰國,越南,柬埔寨。

百細:只有泰國跟柬埔寨才有航線。

本人最不喜歡轉機而且在網上看過從香港或廣洲出發中途轉機的時間是頗長的,所以我決定由陸路進入。

陸路上可以由中國的雲南、泰國的清孔 (Chiang Khong)、柬埔寨的上丁 (Stung Treng) 落地簽証進入老撾(可能還有更多的路線有待大家去發掘)。

可能我曾在柬埔寨生活過而且又有朋友在那邊,感覺上比較安心吧! 所以我選擇了從廣洲乘坐飛機到柬埔寨作為我進入老撾的中轉站(我是一個沒什麽安全感的人)。

11/30 一大清早在九龍塘港鐵站乘坐第一班列車出發上羅湖過關深圳之後, 轉乘和諧號到廣州東,最後轉乘地鐵到白雲機場, 心情真是既緊張又興奮(但回想起當時這樣轉車其實是蠻顛頗的, 但就當作是一次體驗吧 <﹣這句說話不知是什麽時候開始變了我經常掛在咀邊來安慰自已遇到意外或不如意事時的口頭禪,哈哈)。

一路上都很順利, 只是在白雲機場check in 時被個地勤小哥騙了去錯誤的櫃枱排隊浪費了一點點時間, 飛機準時11點開始登機亦準時在1130起飛(我本以為會delay的, 這是在大陸坐飛機的基本常識吧, 今次真是慶幸)。

在機上看看昨天才買的旅行書吸收一下資料, 3小時的航程很快就過去了, 到達金邊機場的時間還比預計早了20分鐘, 離開機倉的時間已可以感受到東南亞炙熱的太陽正在等著我呢!

去到簽証大堂填好表格正想去做落地簽證的時候, 有位大叔走過來以很純正的韓文”An Nyeong Ha Se Yo” 跟我打招呼, 問我是否韓國人, 還不停的說:「 Do you know Lee Min Ho ?」(我心想如果我認識他就好了, 可惜可惜….其實在很多國家看到東方面孔, 一般都會被錯認是日本人,之前去土耳其、祕魯也是一樣, 甚至我在西藏也試過被人問是不是日本人,難道是最近看得韓劇太多我變了韓國仔???) 我禮貎地笑笑說我不是韓國人, 我是從香港來的中國人, 然後他就笑著帶我到櫃枱,他的同事幫我辦理落地簽證, 而我發現那位櫃枱職員的普通話比我標準得多(哀 X_X), 辦証完畢後我已熱得開始溶解, 來的時候香港及廣州只有12、13度左右, 所以我身上還穿著保暖衣跟毛衣, 我馬上走入洗手間把衣服都換掉, 之後順利過關拿行李慢慢步出機場去(網上一般都說過關時關員會問旅客要 USD2、3 TIPS, 但我就沒有遇到這種情況, 可能我樣子生得太窮了吧)。

剛踏出機場一刻, 感覺溫度再進一步上升, 加上早上的一番折騰,我發現自已開始有點呆呆滯滯,加上早兩晚為了上網找資料沒睡過覺好的,人開始有點虛脫的感覺, 所以就先坐在路旁的椅子上休息一下抽根煙, 然後突然記起我是沒有預訂旅館的(對,這趟旅行我全程都是沒有預訂過旅館的)。環顧四周跟我同步下機的旅客大部份早已散去, 心想其實大不了可以叫的士司機送我到市中心再慢慢去找旅館, 但剛好還有一對老外旅客正準備上車,我就上前搭訕問問他們有沒有旅館介紹和分可否與我攤分車資兼送我一程, 是我善良親切的笑容令他們無法拒絕吧! 下車後本想在附近找找有沒有平價旅館, 但實在真是累透了,而且為了準備之後漫長的行程我決定找間好的旅館好好休息一下(當然這個是給自已的籍口), 兩位好心人就介紹我住這家Riverside Hotel: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上午04.52.09

酒店的位置

20131201_11022720131201_110147

20131201_104331

露台對著河邊 景色一覽無遺。

20131201_110746

一邊坐在露台晒太陽,一邊嘆杯茶。爽~!

找到落腳地御下行裝後我已有點肚餓, 所以先下樓去附近找吃的。

SONY DSC

SONY DSC

飲飽食醉後倦意更濃加上紅日高掛熱到有點想死, 所以就決定回酒店洗個澡小睡片刻晚一點再出去買車票, 怎知這樣一睡就睡到晚上8點了…..待續。

Leave a Reply

